学习的松果果

the world is shining, shimmering, splendid❗️

论法的精神【14】

舒城*谢渺      大学师生向

第一人称视角警告!!!

注意:本章为大伙儿坚持不懈地催更下于半夜完成的小甜饼,要是数据不好,以后你们催更我就再也不理你们啦!😤😤😤

————————————————————————————

上过药,我百无聊懒地趴床上。


手机被舒城残忍收走,最终只给我留了一本书——《论法的精神》,孟德斯鸠的著作啊。


我放弃挣扎,宁愿无聊死也绝对不看这催眠神作。


真无聊诶——


听到推门声,我迅速把《论法的精神》摊开,随意翻了个页码,整个过程熟悉且刺激。


这不就是高中课堂上的日常剧幕吗?


进来的是秦时卯,被狗叼走的厌恶全部化作对我师叔的喜爱,我热情地招呼他:“诶,师叔!来,坐。”


拍拍床铺,把秦时卯哄得一愣一愣的。


“还疼吗?”秦时卯抽走我手里的书,瞅了眼封面,又默不作声地推回来。


我咧嘴一笑:“不动的时候疼得没那么频繁,一阵一阵的。”


“怎么不玩会儿?挨顿揍挨乖了?”


“……”我在心里重重叹口气,秦时卯已经完全没有利用价值了——


本来想趁机问问舒城的打人陋习的具体情况,可他连我手机被没收了这样说简单事实都看不出来。


我泄了气,委屈地控诉舒城的所作所为。极端法西斯主义!没他这么上来第一天就揍人的!


秦时卯闻言再度石化,神秘兮兮地让我在这儿乖乖等着,出了我的卧房折返回来时手上多了一部尚未拆封的最新款平板——我觊觎已久了的那款华为matepad 5G。


秦时卯二话不说直接把平板递给我:“来,这个送你。算是我这个当师叔的给小师侄的一份见面礼。”


wow!


和有钱人做朋友的感觉真好!


“这是别人送我的,我已经有一台了也没啥用,还想挂咸鱼上卖掉呢,”秦时卯似乎看出我眸子里的惊喜,语气里也带上轻快,“看你被我哥折磨得那么惨,就当弥补你的手机遗憾啦!不过你可得收着点玩儿,万一被抓到,多亏啊。”


我急不可耐地点头,这关头哪有什么矜持可言。


这瞬间,我恨不得向全世界歌唱《我有一个好师叔》,事实上,我直接蹦起,扑进秦时卯怀里。


虽然牵扯到身后的伤口,但这样的感觉确实也算得上痛并快乐着。


秦时卯手忙脚乱地把我扒拉下来放床上,狠狠蹂躏了把我的脑袋,留下一句“早些休息”,扬长而去。


为什么他们都喜欢揉我脑袋?


睡觉前,舒城也来过。他没什么异样,我把平板藏在枕头下,他也发现不了。


“很晚了,睡吧。我帮你把明儿的假请了?你这样怎么去学校。”


我点头应好,毕竟谁那么想去上课啊。何况——我现在连坐也坐不下,要是明儿真到了课堂不得相当于被变相罚站了?


舒城走后,我没再打开平板。


毕竟是第一晚,不敢兴风作浪。


我卧在舒城家的床上畅想人生,直至睡着。


一夜无梦。


第二天我醒来时已日上三竿,家里只留下了秦时卯。秦师叔坐在窗台上,抱着电脑敲敲打打,听见我的脚步声抬起头来,温柔地笑笑:“给你留了早餐在桌上,你先吃几口垫垫。”


他抬手看表,无奈地说:“快到中午啦,再过半小时你老师就回来给你做午饭。快吃点然后去洗漱,早饭中饭连成一顿对胆不好。”


我嬉皮笑脸地拿了块盘子里的面包啃起来,蹭到秦时卯身上:“你在干什么呀师叔?”


“今年评职称,”秦时卯指指电脑上的word文档,“就靠它了。马上我就能和你家老师平起平坐咯,到时候你要不要弃暗投明来找我呀?”


秦时卯又开始揉我脸,那瞬间阳光柔和,岁月静好。


我呆怔了几秒,脑子里突然蹦出一句话:


——遇见他们,我何其幸运。


很多年后回想,我把年少的叛离正道当做是鲜衣怒马少年叛逆,那个时期的自己是那样鲜活而矛盾——


我渴望父母亲情却装作不屑一顾;

渴望未来光鲜亮丽却拿兄弟和过往掩藏一空;

想要好好学习却终禁不住纸醉金迷。


我用我的行动,给青春做了最好的注解。


赢过,败过。

冲过,爱过。

成长过。


舒城揍我之前说,他只在乎我这个人,不在乎我自认为的千疮百孔的过往。


他是对的。


他把我的缺憾尽力弥补,在我的夜空凿出一道黎明的缝。而那被舒城撬开来的一丝裂缝,终会破裂我整块胸中壁垒,照亮我每个黯然无光的黑夜。


我该怎样感谢他。


———————————————————————————

今儿不揍人,今儿抒情。

点关注,不迷路!

小心心+评论,咱互动起来吧。

你们喜欢这样的谢渺吗?

(有读者问我就强行解释一波:小秦老师对自家表哥会打人这事儿是非常惊讶的,事实上舒城没比秦时卯大几岁,就是很温馨的表兄弟关系而已啦😉😉所以小舒老师和小秦老师之间除了年少时竞争遗产的关系之外,就只剩纯纯的表兄弟爱了。)

评论(20)

热度(3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