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在学习的松果果

the world is shining, shimmering, splendid❗️

论法的精神【12】

舒城*谢渺       大学师生向

第一人称视角警告!!!

挨揍预警!!!

————————————————————————————

我不愿意骗舒城,识趣儿地没开口。


其实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也完全没做好负隅顽抗的准备。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在沉默间就让舒城尽数知晓。


他一直都那么聪明。聪明到不过我迟疑了几秒,就换了个问题——


“你现在跟着谁生活?”


食指像是要把玻璃杯扣出一个洞,我舔舔仍旧干涸不已的嘴唇,大大方方地说:“谁也不跟。他们给我买了套房,我爷爷出的大头。装修完备,一百多平,一个人住绰绰有余。”


我爷爷还是很有钱的。毕竟他儿子结再多婚,最终也只混到我一个孙子。


舒城闻言轻笑,俯身抓了瓶云南白药,自然地拽过我的裤脚掀开,露出伤痕累累的膝盖。


我一看,确实是肿了。怪不得那么疼呢。


他拿着喷雾小心翼翼地喷。看到舒城的动作,我由于刚才眼泪太猛而产生的后遗症在这瞬间尽数消退,氤氲在眼底的湿润终究是散在空气中,“您别这样,直接摁就行。其他事儿我没经验,但上药这事儿真的是身经百战了。”


舒城没理我。


他低着头,我看不清灯下他模糊的神情,可却听他逐渐严厉的调子:“不怕痛没什么好骄傲的。”


他一丝不苟地揉完我的俩膝盖,裤腿重新盖下的瞬间那份温热的余温被传导殆尽。


“你要是接下来也不叫痛,”舒城起身,顺便把我一把拎起来,往对面的白墙一推,“那我就真敬你是条汉子。”


刚上药的膝盖又遭受一阵撕裂的痛,牵扯到正中央的肿胀。强大的惯性让我不得不迅速抽出手撑上墙,总算没磕碰到我俊俏的脸。


“您干……”我“嘛”字还没出口,就在扭头的一瞬间看清舒城手上乌黑的皮带——


他什么时候捡起来的?


我刚才就该把那该/死/的东西一脚踹飞!


等不及我的震惊散去,舒城再次恢复之前的神情:“撑墙。”


嗯?!


我刚才的脆弱都喂了狗?!!


还打?!!!


“谢渺,”舒城说,“你知道的,这事儿在我这儿还没结束。我打你是因为你干的那些事,你自己心里清楚。”


我不清楚。


急忙辩解:“可是我已经知道错了!我会努力补救的,我会和师叔道歉,会去抄完您给我的教案,会……以后不会再——”


“我现在不需要你的保证,”舒城就那样平静地望着我,“做刑法的,最不相信的就是保证,最无力的就是补救。做每件事都有相应的代价,这就是我的理念,你要反驳我吗?”


我像个快要溺亡时被捞起来的人一样,心跳得剧烈,难以支撑我呼吸这稀薄的空气。对上舒城平静着却不可置疑的眸子,我知道我拗不过他。


狠狠吞咽一口空气,似乎这样就能把心脏压回原位。我缓缓转身,用五指抵住冰凉的墙身,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臂正在轻微而有节奏地颤抖。


疯了吧。


稳稳心神,闭上眼。一切似乎又堕入黑暗。


直到舒城厚重的皮带死死啃上我身后——


“呃…”


我猛然睁眼,抑制住破口而出的痛呼。手指与墙壁接触点更加冰凉,光明刺破黑暗的瞬间,是一丝难以控制的恍神——我真的,心甘情愿的,被舒城揍了。


皮带与肉的接触点由疼痛化作麻木,我尽力撑起我刚才为了缓冲疼痛而下坠的膝弯。


怎么会这么痛?感觉皮带的锐意比木棍打在身上还痛。他一个读书的,怎么那么会揍人?!


第二下接踵而至。


似乎有部分印子擦过第一下的边角,那份叠加的痛瞬间让我冷汗迭出,连眼睑都蒙起一份湿润。


我张了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皮带声卷风而下,力度丝毫未减。当它再次砸过来,我手肘收缩,整个小臂贴了墙,缓冲掉好大一股劲儿。


“撑回来,”舒城清冽的声音回荡,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我能感受到自己的脸——半红半白,“这才哪到哪儿啊。英雄忍住别吭声。”


他损我。


混沌的痛清醒了我的脑袋,我这辈子从来没这么肯定过一件事儿:


舒城损我。


听见自己带着鼻音的声音一出口,散落在空气中听着好不委屈,甚至软绵绵的:“我不是英雄……您轻点儿。”


多惨呐。


我默默撑回去,却没想到接下来是毫不停息的一顿抽,敢情刚才那几下是掸灰呢。


再也压抑不住,我一嗓子嚎出来:“师叔救我!啊啊啊啊啊啊!!!”


死死抵住墙,指骨因用力太猛而泛起青白。当意识到身后人停止了动作时,我连忙站稳疼到跺脚。


“别乱叫,这儿隔音挺好的。你师叔他听不见。”


我正对舒城对他怒目而视:“那我打游戏的时候您怎么就——”


“嗷,”被问到这个问题的舒城似乎突然愉悦起来,“我就想进来问问你能不能吃辣。恰好撞上了,实在是运气使然。”


“……”


舒城歪歪头:“撑回去吧,一条十下,你还差三十呢。”


“哪还有三十!”


“你自己数的啊,”他举起右手煞有其事地数起来,“笔记、脏话、喝酒,哦还有一条尊师重教。以后对你师叔客气点儿。”


得。您抽死我吧。


我认命地背过身。


————————————————————————————

阿渺苟且偷生许久,终于被揍了!!!

普大喜奔!!!

呃他是我亲生的崽,我是不是不该那么激动……

下章见!

点关注,不迷路!

小心心+评论!让我感受到你们的爱!

评论(12)

热度(3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