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在学习的松果果

the world is shining, shimmering, splendid❗️

论法的精神【16】

舒城*谢渺       大学师生向

第一人称视角警告!!!

———————————————————————————

一帮人。什么叫一帮人。


抵达夜店门口,一帮龙潭的小弟把守着,让路过的人频频回蹙,打消掉大帮人想进入的念头。


我整理整理衣装,出门时套上的衬衫和无袖毛衣根本不适合打架。但今天,我真没打算打架。闹大了,谁脸上都不好看,搞不好要变成道上的笑话口口相传。


大步一跨,众小弟速速告退,给我让出一条道来。


很好。


看来都认识我。


“三哥,”一个人从夹缝中挤过来,恭恭敬敬地喊我一声,“龙哥在里面候您多时了。”


我定睛一看,不是我的人。混这行的一般都不以年龄排序,“三哥”是我用拳头打出来的名号,滨台市黑帮老三。老大和老二我不认识,也从来没见识过,但据说早就退居二线。


说白了,就是老了。而三爷我依旧年轻。


我微微点头,大踏步朝里走。夜店内灯火通明却落针可闻,龙强倚靠在真皮沙发上端了杯红酒,以自以为很高级的姿势河马般一倒就是一大口。


切,暴发户。


酒吧老板邓决在一旁小心伺候着,干这一行的就是不能得罪人,特别是我们这样的人。杀伐果断而不计后果,随随便便能把他酒吧炸翻天。


哦,顺便说一句,这酒吧是我罩着的。


有我百分之三十的投资呢。


龙强眯着眼,看着我从进来到坐下。


我招招手,老板会意,给我的红酒杯里也倒上酒。我抬起我的勃艮第杯,放在鼻尖轻吸一口。


“老邓,”我摇摇头,“招待客人怎么能用这么便宜的酒呢。把我之前收藏的那瓶罗曼尼康帝拿来醒一醒,给强哥满上。”


心满意足地看到邓决离开的身影,我抱歉地笑笑:“手下人不懂事,没办法,怠慢了您。家父的公司就是干这块的,所以略懂一些。哦,罗曼尼康帝的干红葡萄酒,几十万一支呢,您不会不知道吧?”


我满意地看到龙强的嘴角抽了抽。


二郎腿一翘,手看似随意却别有设置地搭在扶手上。很好,全场已经进了我的节奏。


悠悠开口:“强哥,近日听您名声大燥,本想周末让刘滕带着小弟去您那儿拜会拜会,可惜有事儿耽搁了。还劳烦您今儿亲自跑一趟,未曾远迎,多有失敬。”


龙强似乎有些昂首挺胸的架势,我轻笑着继续:“无事自然不会轻登三宝殿,可惜刘滕有事,就让我来勉强替替。毕竟学业繁忙,往常老邓碰上这种事儿是不会联系我的,这次倒算是卖了他个面子。”


我就是故意说给他听的。


第一,因为二把手有事联系不上,否则以你的身段,不配我来说这些场面话。


第二,劳资是个大学生,土鳖。


攻守兼备,既表达了对这傻缺的嫌弃,又表现出渺爷的大度。


龙强自然是沉不住气的,但凡他有些交际能力,就不会选择涨红了脸像被压到尾巴的猫一样炸毛。


哦,用可爱的猫猫做比喻是侮辱了猫。人家猫猫胖起来叫富贵,这货是油腻。


“姓谢的!我不想听你说这些屁话,就一句:这家的保护费今天交不交?”


“哦,”我优雅地举起杯,透过明亮的光线穿过看杯中震荡的红酒,“是因为这事儿。可是,”我眉眼一挑,盯住龙强的丑脸,抿一口酒抑制住想吐的冲动,“这家店是我罩的,你不知道?”


对手不遵守外交礼仪,就不怪我了。


看了眼微信,说来前召集的弟兄们已经全部到场。


很好。


“谢渺,时代变了。你们帮派小打小闹以前我们是不放在眼里,现在这地儿我们要收管,你有意见?”


我不紧不慢地站起来,拍拍衣服的褶皱:“嗯,是有点。”


“你说什么?!”


“我说,”我带着笑意,一颗颗解开衬衫上面的纽扣,“劳资很不爽。”


在我一记直踢直接对着龙强肚子把他甩飞时,信号随之发出。一众在门外和对手剑拔弩张的弟兄们正式动手,一瞬间里里外外乱作一锅粥。


龙强的保镖们加入战斗,被我一脚一个踢开。人数太多,难以招架,还是不可避免挨了几下。我占据住离直面酒吧门口的地形,顺便让了那些人几招,让自己身上狠狠挨了几下。


不错,目的达到。


为了避免一会儿说不清,我没有下狠手,像打闹般拆对方的拳头,顺便时不时踢踢被我踹翻在地挣扎起身的龙强几脚。


嗷,这个是用了力气的,把我脚底板都踹痛了。


敏锐的听力似乎听到警笛声,在那身警服进来的瞬间,我向后一仰,直直倒在龙强肚子的赘肉上,疼得他哇哇乱叫。


“啊!我错了,你们别打我!要多少你们说!我交就行,别砸我的场子啊!”邓决痛不欲生的嘶吼适时响起,我很确信这句话被那警帽听见了。


加戏加戏。


我抱紧肚子,用力挤出几滴眼泪,在龙强保镖们仍未反应过来的不解的眉眼中装作怕极了的模样蹑手蹑脚地后退。不行,这还不够。


我开始抽噎:“你们要的保护费我给你们就好,要多少我们都给!可是这是我第一笔投资,你们把这儿砸了我可怎么营业啊呜呜。”


仇恨拉满。


警帽们齐齐上阵,铐住那群歹人。而我被干干净净地晾在一边独自抽噎,期间还收获了美女警察姐姐递过来的纸巾两张。


“我,我知道要去做个笔录,”我红着眼,踉踉跄跄地起身,装作惊慌的模样,“我跟你们走……”


———


警局。


做笔录时,我努力回想逝去的婆婆和从前的美好时光,持续痛哭流涕:“我以前不是个好孩子我知道,可是我真的在努力改!这是上大学时候我做的第一笔投资,想着可以自己给自己赚点零花,可是没想到……”


我抽了抽,“没想到他们欺人太甚来收保护费!不交就打我……砸我们场子……我,我有证据!”


颤颤巍巍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播放的音频从龙强站起来指着我鼻子让我交保护费开始,到我说“劳资就是不爽”这句话之前结束,好好凹了把好学生人设。


这局子里有些老人是认得我的。


毕竟我努力光顾了这里四五年。


可自从我考上大学,拿着录取通知书进来一个个鞠躬的那天,给这局子里留下个传说。那些抓过我无数次的人拍拍我的肩膀,恨不得马上把我收作干儿子。


那些感情牌果然有用。所以说,未雨绸缪的人是最聪明的。


“他们一直打我,我没忍住还了手。可是我答应过叔叔们以后不打架了……对不起!我特别害怕自己变成以前那个样子……”


哈哈。没想到吧龙强?你局子里有人还不如我卖个乖。


干脆一次性解决,落个清净。


———————————————————————————

什么叫关系户?!

渺爷带你们长长见识😂😂

写的时候我笑得好大声,这就是传说中的耍阴招吗😜

点关注,不迷路!

大家多给点评论叭!

点了小心心的就别收回了好不好?


评论(18)

热度(2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