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在学习的松果果

the world is shining, shimmering, splendid❗️

论法的精神【15】

舒城*谢渺         大学师生向

第一人称视角警告!!!

————————————————————————————

在舒城家里养伤的几天,日子是真不惬意。除了生活作息规律,每日三餐总是有人负责,还不用上课之外,剩下时间全在抄教案、抄教案、抄教案。


但我宁愿抄教案。闭关锁国的我以为现世安稳太平,直到抄完后避无可避被舒城强行甩回学校。


面对我对待学校唯恐避之不及的态度,舒城勉为其难地给我出主意:“但你伤已经好全了,如果还想留下来的话……”


我看舒城眼睛一眯,暗道大事不好。


他一把揪过正欲逃跑的我,正气凛然的:“那我可以不辞辛苦再揍你一顿。”


我大惊失色:“这太麻烦您了!我马上回学校!”


秦时卯对这一切视若无睹,悠然自得地翘起二郎腿,“小师侄啊,想什么时候来都可以啊,你来了师叔就让你老师给你做好吃的。”


舒城微微一笑,对自家表弟强行甩活儿的行为表示习惯,“小秦老师,提醒你一下,今天下午有年级教学研讨会。你确定不现在立刻马上和我们一起出发?”


我有幸看见我的小师叔一瞬间的迷茫一瞬间的透彻,最后在一分钟内把自己收拾妥当放进副驾驶的全过程。


令人惊叹。


快到达学校的时候,听舒城轻轻咳嗽一下,把看着道路两旁疯狂后退的绿化带出神的我拉了回来。


“你……”舒城顿了顿,似乎在想怎样措辞会更好些,“用你的方式和你那些…呃…兄弟们,散了吧。”


舒城看不上他们,我是知道的。他今天和我说的这一番话,想必也是在心里捣腾了许久。


但凡是个正常的老师,都绝对不会允许自己的学生和社会人士厮混。


可我该怎么办?


那些都是五六年的弟兄,是我花了两年多打下的江山。还有……只要这个组织一直在,那个人,如果有一天真能回来,或许……他愿意的话,就能找到我吧。


“谢渺?”见我不回话,舒城试探着叫了我一声。


我赶忙回应,却并不应承。态度鲜明。


好在舒城没有追究,也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回到宿舍,室友都在。


王晖首当其冲开始损我:“哟!少爷回来啦?在舒老师家过得不错吧?没少长肉吧?”


啧。我说痛不欲生你们敢信?我说我不仅被揍还被罚抄书了你们敢信?


默默叹气,摆脱掉这群不务正业的人。


晚上快要熄灯前,我去洗了个澡。刚回寝室拿起手机,数十条未接电话瞬间蹦出。


手机铃再次响起:酒吧老板。


心头顿时一紧,混社会那么久的嗅觉让我意识到肯定没好事儿发生。


上了大学之后,我再三和手下人强调过,不论有事没事都别找我。除非是必须我出面的大事,否则全交给二把手刘滕决断。


“渺爷!我这儿出事儿了!真的很急!龙潭那帮人来砸场子,把顾客全赶出去了……您看您这边儿能不能帮帮忙?或者您亲自来一趟也行……”


我揉揉眉心,暗暗咒骂。


真™的心烦。龙潭那帮人现在愈发为所欲为,据说是攀上了一个大官。


但欺负人欺负到我头上来了?


换上衣服,用毛巾简单擦擦还在滴水的头发,在熄灯前溜了出去。


————————————————————————————

谢渺是抗揍小王子,他什么都不怕。鉴定完毕。

点关注,不迷路!

小心心+评论!

评论多亿点点就好😂

评论(10)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